无限定月亮
无限定的你

皆川土牛X猫田柚柚香 [昼行闪耀的流星]

-基本是原著线,时间轴有点乱-

-很多情节私心喜欢就不顾时间轴加了进来-

-私设情节较多-


本来是要成个少女漫的本子写的cp向…原著里最喜的还是柚柚香啊…不管是马村还是土牛都希望能和这个女孩子在一起QAQ[←坚定不移的女二派x

---------------------------------------------


猫田柚柚香,今年16岁。

职业:学生

副职业:美少女

 

“柚柚香酱早啊!”与谢野今天也是抱着饭团来上学,远远地朝着猫田打了招呼。

“哦,早。”然后没再看她,走进教室,坐到位子上收拾好东西准备上课。

  周围的声音无非就是‘暑假和男朋友一起出去了哦’‘诶那个学长超好看啊’‘夏天都让我晒黑了’‘作业呢作业没写完啊死定了借我看看啦’诸如此类。

  这种没营养的话题,适可而止吧。

 

“柚柚香酱,作业能借我参考一下吗?”龟吉双手合十一脸拜托你了的神情站在自己面前,柚柚香犹豫了半秒钟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作业,眼皮抬了抬,“感恩戴德的拿去吧。”

  后者报以了“谢谢你啦最爱你了哦柚柚香”这样的超super笑容。

 

  就这样,一直坐在位子上终于等到了上课时间。

  狮子尾老师穿着白色衬衫外面套了一件看着挺薄的黑色毛衣,袖口向上卷起了半截,露出的小半截手臂有点粉红,想了想大约是冷吧,于是转了转身看后排的与谢野,果不其然女生正露出了一点点担忧的神色。

  哦,然后眼光不自觉地扫到了她的邻桌。

  马村大辉。丝毫不管老师在讲台上兴高采烈的说着一堆有关于文化祭的事项,耳朵里仍旧是插着白色的入耳式耳机,眼睛低低的垂着,一只手插在袋口里,露出好看的大拇指扣在口袋的边缘。

  像是星星一样的存在。

  很快的转过身来,鼻子不自觉地吸了吸。

  他身上,也许会有肥皂的香味吧。

 

  与谢野非常主动地承担了执行委员的责任,然后拜托了自己参加学校的舞台剧的出演,另外还要参加全校MrMiss选举……

“啊……真烦。”还要去参加什么舞台剧参演人员和老师的见面会议。小声的抱怨了一下,然后继续带着超甜美微笑往指定教室走过去。

 

“诶,是一年级的柚柚香酱吗?”刚走进教室,一个影子就罩了下来。

“比马村要高啊”这是第一想法,第二个就是:“你谁啊?”

  皆川土牛微微退了退,手抬起来摸着自己的下巴,装作有点吃惊的样子:“哇,柚柚香酱对前辈都不用敬语的吗?”哦,是二年级的皆川土牛,别的不知道,反正这张脸是整个学校很出名的。

  微微吸了口气,又带上了外交式笑容,“啊前辈不好意思,我想过去,麻烦让一下可以吗?”

  皆川倒也不纠缠,马上就退了一步,然后对着柚柚香挑了挑唇角:“柚柚香酱,以后有段时间要多多指教了。”

  这是和皆川土牛的第一次见面,说不上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刷新了自己心里笑着说不要脸的话的下限。

 

  与谢野和平常比起来有点沉闷,一整天都昏昏沉沉乱七八糟,“我只是发善心罢了”这样对自己解释了。

“你怎么了吗?”像以往一样在教室里拉着窗帘站在窗帘里面说话,猫田手撑在窗台上托着下巴然后问与谢野。

“柚柚香酱啊……我有时候在想真的很奇怪啊……喜欢一个人很烦吧?猜不懂到底要表达什么……”

  猫田歪了歪眼睛,边上的女生黑色的发丝被初秋的风吹的有些乱了起来,“喜欢,这种是不可能一想就能想清楚的吧,”抬起剩着的那只手理了理耳朵边上的碎发,“又不是语文或者数学,思考啊,理由啊,这些,统统都不需要。只要在那个人的身边,自然就会意识到的吧。”

  与谢野一脸似懂非懂,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柚柚香酱谢谢你每次都给我好的建议哦!”然后十分少女的跑了出去。

  自己的视线自然跟着跃动的少女的身影一路走出教室,然后就发现了另一个毫不掩饰的眼神。

  马村大辉,少年耳朵里还插着耳机,眼神却一直跟着黑色的发丝直到她消失在教室门口。

  啊我想,喜欢一个人,是真的很烦。

 

  学园祭的日子一点点迫近,舞台剧排练的次数越来越多,见到皆川土牛的频率也就越来越高,这家伙从一开始只是在门口说两句话,到现在开会总是会莫名其妙的跑到自己面前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简直是……无言以对。

“我说,柚柚香酱啊,明明那么可爱,却从没有谣传过有男朋友的样子呢。难道已经有了喜欢的家伙吗?”皆川土牛半蹲在自己的位置边上,旁若无人的说着这样的话。

  心里有点咯噔的感觉,但是还是笑着对他说出了:“学长快回自己的位置吧,会议要开始了。”

  皆川土牛倒是完全不在意自己那么直接的拒绝态度,径自的说了下去,“依柚柚香酱的性格,怎么样也没办法顺利的表达出来不是吗?”

“……”

“自尊心作祟,所以对心仪之人的这份思念,也无法坦率的传达给对方吧。”皆川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看着猫田的眼睛,然后微微的眨了眨,仿佛在确认什么一样。

  这感觉真差。

 

  自己和马村,不是说不合适,而是这之前就出了问题,最根本的东西根本就没有传达给对方。

  无法传达。

 

“老师他有个前女友……然后是个很漂亮……很厉害的……我比不上的人,感觉他们两个很般配……”与谢野抱着枕头蜷在床上,然后用一种极其少女的口吻描述了自己的心情。

“我说你啊…嫉妒也好,不小心说出口的心情也好,所有的这些烦恼也好……”话到这里,猫田不自觉地停了停,然后舔了舔嘴唇继续说着,“这些加在一起就是‘恋爱’吧,只有甜蜜是无法成为恋爱的哦。”

  这些加在一起,就是‘恋爱’吧。

  这句话,又是再说给谁听呢?

 

“早猫田。”马村的声音不大,甚至连尾音都还有点抖。

  啊正在努力的克服女生恐惧症。

“马村君早!”自己却能出乎意料的开心,然后插着耳机的男孩子从自己身边就这么走了过去。

  啊总觉得,在自己梦里,马村他,已经喊自己的名字喊过无数遍了。

  这么想着,又失落了起来。

 

  临近文化祭,整个学校的学生都变得活跃异常,总有些学生是有特别兴趣的,比如说这些待在门口等着自己放学的男生们。

“啊……已经15分钟了,他们怎么还不走啊……”再好的耐心都快要崩溃了,猫田不自觉地歪了歪脖子并且跺了跺脚。然后看见了难得没有插耳机的马村,面前的同班男生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连视线都没有转开,“你在干嘛?”

  然后下一个瞬间,自己的翻盖手机就在空中完美的转体1080°之后落到了那一群男生中间,“完了……”这是大脑的第一反应。

“这是我的手机。”自己喜欢的男生穿过自己,然后走到那一堆人中间捡起了手机,以极其平淡的语气说了这样的话。下午太阳还没完全消失,斜斜的阳光从大门那边射进来,落在男生好看的侧脸上,高挺的鼻梁在干净的脸上打出一个好看的阴影,随机嘴唇又动了动,“给你。”

“啊……谢谢。”

  当时脑子里想的是‘啊,自己大概完了’,还有。

  果然马村身上有肥皂的味道。

 

  文化祭的准备一点点开始,确定了女仆执事咖啡馆之后,放课后整个班的人就都留下来,有的人帮忙布置教室,有的人帮忙制作菜单,柚柚香堆在地上仍旧对与谢野让自己去参加学校那个舞台剧表演表示不满。

“说起来决定‘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时候就觉得很奇怪了……”猫田蹲在地上拿着根塑料棒子很无聊的画着圈。

“诶?这次又怎么了嘛?”龟吉一边拿着油漆桶刷着木板一边说。

“……啊,大概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柚柚香酱演的当然是朱丽叶啦,好像罗密欧是皆川前辈啦……”另一个女生这样说了。

“啊但是衣服不是很可爱吗?”龟吉还是没抬头,一边忙着手上的活一边笑着说了。

“衣服什么的!!”猫田一边愤怒的说着一边站了起来。

“啊。”身后被撞的人发出了这样的声音,正在气头上于是一边转头一边朝着身后说,“我说!眼睛瞎了啊啊啊啊!走路不看……”哦,看见身后的是马村的时候声音就小了下来,在下一秒钟就干脆直接静音了。

“啊啊啊……抱歉,那个这是……”怎么说呢,有点窘迫的低下了头,尝试着去解释,脸上微微有点发烫,啊……简直是对自己无语了。

“没事,一会就好了。”马村还是没有克服女生恐惧症,但是也很努力的在做了,左手抬了起来微微蜷曲在一起,手掌放在脖子的后面,脸颊侧出一个很好看的弧度。

  啊,一会的话。

  真的能好吗。

  与谢野微微歪了歪头,猫田的头还朝着马村离开的方向低垂着,“柚柚香,是属于会独自一人烦恼的类型,没问题吗?”暗自这样想着,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午后的学校总觉得很闷热,明明是午休时间三年级的几个班却好像不会累一样,男生们还在操场的一角进行篮球赛,与谢野和龟吉他们一起去小卖铺买面包吃,自己用胃口不好为借口拜托了三个人,一个人来到了小花园里,坐在了冰冷的花岗岩上。

“呀你在干嘛呢?一个人吗?很难得哦。”皆川土牛右手把篮球朝后一扔,划出一个优美的曲线,然后丢进了队友的手里。

  本来就不想搭理对方,现在更因为午后烦热的气氛而不想多说话,头低着一直望着校服裙膝盖上的褶皱:“啊……请不要管我。”

  对方还是一贯的毫不在意自己的态度,兀自的在自己身边坐下:“啊咧,刚才噘嘴了吧?你还真是人不可貌相啊。”女生还是低着头一脸沮丧的感觉,“在这种地方一个人呆着,该不会是为了恋爱而烦恼吧?”

  但是不幸的,猫田还是没有理他。

“啊咧,难道猜中了?”男生微微的挪了挪视线,然后手撑了撑冰凉的花岗岩,“还有啊,从以前就开始想了,柚柚香酱意外地……”

“别扭吗?”女生的头微微转转,皆川一抬头就能看到对面女生好看的眸子里有一个小小的自己,“这种事情我很清楚,反正说话口气和性格都很恶劣,把水洒出来或者撞到别人也只会说‘对不起’,明明有那么多的机会,却为了明哲保身什么都做不到,啊……还有实际上对那个孩子也很火大,这样的我……”中间停顿的时间微微有点长。

“真差劲。”

  “啪。”皆川伸出右手轻轻地在猫田的后背拍了拍,女生有点惊愕的表情也映在自己眼里,“能这么想的话,还蛮有自我的,所以没关系哦。”

  收回了手之后又抬了抬头看了看从树叶里面透下来的一点阳光:“才没有很差劲呢。”皆川脸上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觉得。

  很耀眼。

“土牛来了哦哦!”一起打篮球的男生朝着这边一边挥手一边喊着男生的名字。

“哦,现在就去。”皆川土牛说着就站了起来,朝前面走了几步之后脚步却又停了下来,也没有转身,声音却准确的传了过来,“出乎意料的很诚实。”

“非常可爱。”

  啊……怎么办,好像有点。

  难过的快要笑出声了。

 

  文化祭当天,猫田一早就被拉去准备舞台剧的彩排,临走前鼓起勇气给马村发了短信约在中午见面,准备告白。到了现场被迫穿上了龟吉口中可爱的衣服,头上戴上了头饰,脖子上也挂了一串好看的项链,正对着全身镜整理衣服,皆川土牛从背后走了上来,身后的男生一改平常那种衬衫扣子不扣好走路吊儿郎当的样子,穿着一套欧式风格的衣服,平常乱翘的头发现在也正被摩斯压得十分服帖,“啊,感觉柚柚香酱穿着朱丽叶的衣服比我想象中更加可爱哦。”语气有点轻佻。

“……啊。”猫田有点烦,烦擅自害羞的自己。

“就算是失败了也不代表着会死掉,所以更加轻松愉快一点的去做吧。”皆川说这话时已经走到了猫田的前面,眼睛看着镜子里面,伸出手又抓了抓自己的发型。

“……哈?”莫名其妙的话诶。

“跟上来吧。”皆川又眨了眨眼睛,但是还是什么都没说。

  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我……失败什么的,是不可能的吧。”猫田式的强硬回答。

“哈哈哈,也是呢。”对方却又擅自的笑了起来,皆川笑的时候眼角会微微的皱在一起,嘴角的弧度也刚刚好。

  很好看。

  认知到这一点,是在很久之后。

 

  中午大家彩排的差不多,负责人就放大家去进行午间休息顺便让参加演出的同学逛逛文化祭,猫田倒是一秒也不犹豫,直接就跑到了中庭,活动是在教学楼区进行,所以中庭人几乎是没有人。

  马村大辉穿着班里女生亲手制作的执事装,头发也被做了个简单的造型,马村的脸上依旧没有表情,没有不耐烦也没有期待。

“……”说不出话。猫田拼命地想要喉咙开口,然后清楚的认知到了,自己说不出话。

“猫田同学,没事的话我就先……”马村到底还是没能对猫田拥有充足的耐心,率先打破了沉默。

“啊!其实是马村君!喜……欢……”越说越觉得说不下去。从小到大有那么多人给自己表白,每次听的时候都不会有什么起伏,真的轮到自己说了才能感受到每个从嘴里出来的字,是有多么的艰难。

  男生顺着秋日的风向转过头,额前的碎刘海微微的晃了一晃。

“……啊其实是我一个朋友啦,说是对马村同学,从以前就喜欢了,所以说那个,想让我传达给你……真的仅此而已!”说谎的时候反而一点都不停顿意外地流畅呢,说一个字就觉得手变冷一点,实在是,自己把自己的爱情推向了绝境。

  脸上鲜有表情的男生彻底的转过身,很认真的看着低着头的女生:“虽然这么说对你朋友不太好,但是对于这种需要靠朋友来传达自己心意的家伙,我是打心底觉得无所谓。”

  语气平淡,言简意赅。

“那么,我要先走了。”男生微微的点了点头,以示礼节,接下来是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和无数次自己拒绝男生的情节一模一样。

“等下。”最后的最后,请让我说完我想说的。

 

  啊,现在我相信了。

  大概有些事情,即使你费尽全身力气努力的去传达到了。

  这和最终的结局也没有任何关系。

 

  皆川因为偶尔的关系路过中庭,远远的看见一个人站着的猫田,还穿着下午上台要穿的朱丽叶的裙子,假发被小心的放在前面的一侧,显出白皙而好看的脖颈,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她在哭。

“没事吧?”处于好心的在背后这样问。

“……当然没事了。”猫田似乎是重重的揉了揉眼睛,“你在这里干嘛啦?”说话的时候还带着这个年纪少女独特的鼻音。

  皆川脸上的弧度很温柔,然后微微的侧了侧身,完全的遮住了过道的视线,“我在这里人家就不会说你一个人哭啦,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好,”然后伸出手微微按了按猫田的脑门,“要怪的话,就都怪我好了。”

  当然怪你了。

  我想,我的星星大概不见了。

 

  舞台剧的演出相当成功,在台上和皆川一起谢幕的猫田远远的看见了与谢野和一个巨型玩偶坐在最后一排,“啊,能够幸福就好了。”

“还以为你会没心思演呢,没想到这么好啊。”衷心的赞叹,皆川嘴里少有的真诚。

“我可是很有自信的,对自己的演技。”

  对,我对自己的演技很有自信。

“啊……真有趣。”皆川的眼睛微微的挑了挑。

 

“恭喜你们!两位将会获得由学生会亲手制作的奖杯作为礼物!”主持人在台子上做着MrMiss最后的颁奖致辞。

  第一名的猫田抬了抬眼睛看了看自己身边同样是第一名的皆川,后者也正好看着自己。

  互相从对方的眼睛里看见了两个字。

“好逊。”

 

  皆川眼睛还看着远方,脸上带着那种适当的弧度,然后眼睛微微的眯了眯,显出一副十足温柔的样子冲着台下的女生们笑笑:“好像有点太小看柚柚香酱了……”

“什么?”猫田微微的侧身问。

“最初只是因为觉得你长得蛮可爱,又挺自大的样子,所以想稍微戏弄你一下,但是对柚柚香酱你越是深入了解,印象就越是不一样呢。”皆川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刚能够传进耳朵,不同于马村那种尾音都在颤抖的声音,轻轻地在耳朵里炸开。

  猫田有点气,因为感受到了脸上的热度,然后告诉自己,是因为获奖,虽然说服力很低就是了。

“马上就把表情写在脸上,告白然后被甩后,明明还在流泪却还要逞强。”皆川说这几句话的时候笑的倒是越加灿烂了,猫田从侧面看他,倒真的像个十足的王子。

“啊……你个人你到底想说什么啊……”猫田微微的笑了笑,然后示威性的挑了挑眉毛以示自己的烦躁。

“也就是说……我,是相当认真来着。”对方突然凑近的脸,不能否认被吓了一跳,“哈……?”

“chu。”对方的嘴唇贴上自己的额头的声音。

  16年以来,猫田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大脑当机。

“啊,姑且避开了嘴巴呢。”皆川稍稍退了一步,说着这样的话,却让人完全感受不到句子里面的歉意,顺便做了个有点帅气的鬼脸。

“啊……啪。”

  猫田柚柚香,在16岁的文化祭上当着全校的面,把全校人气最高的男生揍了。

 

  文化祭之后好像大家又变得和原来没什么差别,除了自己和马村之间相当明显的距离感和与谢野和狮子尾老师之间那种相当明显的亲密感之外。

  与谢野并没有对自己隐瞒不久之前马村和她告白的事情,总觉得有点哭笑不得。

  伸出一根手指揉了揉发丝:“啊……觉得没有关系了,不管马村君喜欢的谁,”稍微转了个圈,“啊……虽然可能只是在逞强,但是比起这个,我的心情也不会改变吧……”

  看着与谢野有点担忧的眼神,猫田还是转过头面对着她然后笑了笑:“啊有时会觉得这样擅自喜欢上他真的好吗?”

  擅自喜欢一个人,大概是确实很令人苦恼的吧。

 

  每年的圣诞节人气少女猫田柚柚香总是会陷入非常困扰的境地,大概就是“和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度过愉快的圣诞”和“和家人一起度过小学生猫田柚柚香的圣诞节”这两个选择,而猫田家的人向来是无条件被迫选择第二个选项的。

“叮咚。”是门铃响的声音,猫田还戴着圣诞帽一脸懒散的去开门。

“您好,这是您点的pizza。”pizza店的鸭舌帽下面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皆川?!”

 

“啊……柚柚香酱,拜托你不要说出去哦。”午后,三年级人气男皆川土牛双手合十站在猫田面前。

“嘛,不说也可以,告诉我理由好了。”猫田双手抱在胸前,眼睛也斜斜的望着别的地方。

“诶……”皆川稍微有点意外猫田要究根问底的精神。

“干嘛啊,既然已经让我这么浪费时间了,总该告诉我理由吧……”猫田抬起头看了看对面有些为难的帅哥,毫不犹豫的转过身面对着教学楼,“不然的话……”

“啊等下啦,我知道啦,我说啦……”男生抬起手顺势揉了揉脑袋后面的乱发,“其实就算告诉你,也不会有什么啦……”

“因为我家很穷。”皆川也是言简意赅的表达了出来。

“诶?骗人。”猫田毫不犹豫的回复。

“真的。”手在面前摆了摆,“不如说除了这个以外我还能有什么理由去打工呢?”

“诶?这个……其他人知道吗?”猫田无意识的手就放在了胸前。

  比起被皆川的贫穷吓到,居然是对于别人知道皆川的秘密感到担忧。

  结果是被自己的反应吓到了。 

  “不知道哦……结果大家,都是在给人随便定印象,如果突然被发现不同的地方的话,会被人说一些坏话的吧。”这里用上了那种期待的眼神。

“这种会很麻烦不是吗?啊抱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皆川有点窘迫,摆了摆手准备当做没那回事。 

“你也是个,非常,复杂的人啊。”猫田的头微微的低着,像是个真正安静的少女。

“啊,如果吻我的话我就原谅你。”皆川式的打岔。

  大概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这样想着的猫田今天也毫不犹豫的揍了皆川。

 

  收到皆川的短信的时候猫田除了无语还有点……意外……

  皆川的家确实不大,相比普通家庭而言又是有点乱的室内,猫田带了药交给皆川之后就开始四处打量起来。

  皆川吃了药就重新躺回床上,看他睡下猫田就开了口:“那我走了哦。”准备挥的手却被抓住,“别走。”

“啊……陪我说会话吧。”到最后勉强的带着鼻音说出了这样的话。

 

“猫田你……为什么会喜欢马村呢?”皆川的声音因为感冒发烧而有点低沉。

“……你管我?”气。

“我猜猜哦…大概就是他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吗?没有想要受欢迎?真是搞不懂他的想法。不过这点……总觉得有点帅嘛?”说话的人还躺在床上,眼角就像每次笑起来那样子眯着。

 “……我!回去了!”完全被说中了之后实在是气急败坏。

  真的走出皆川家门来到大街上之后反而冷静了下来。

  想了想哦。

  大概自己比起有个令我仰慕的人,更希望有个能够真正的了解我,理解我,接受我,安慰我,看透我这样的特别的存在。

 

  意识到自己喜欢上皆川之后,柚柚香实在是有点无法接受,无法接受自己那么快的移情别恋,于是就不自觉地开始避着皆川,直到运动会的开始。

  皆川有点喘气,朝着自己跑过来,“红队的女生”朝着自己摊开了纸条。“柚柚香酱,愿意和我一起跑吗?”

“话说,为什么非我……不可呢?”微微侧过脸,自从承认了喜欢之后完全不能直视面前的人啊!

  “因为柚柚香这段时间不是一直在躲着我吗?”语调舒服。

  “谁躲着你了……?!”有点炸。

  “是想确认你对我的心意,到底是讨厌还是与之完全相反的吧?”挂着好看而温柔的笑容,拒绝了别的女生,“不好意思大家,我真正想要一起跑的人只有柚柚香酱而已哦”,然后这个人朝着自己伸出了手。

  朝着自己伸出了手。

 

  “……啊,还是最后一名。”虽然是无所谓啦。

“啊……柚柚香酱说嘛,对我的想法……是因为我很穷而讨厌我……?”

“还是说有了喜欢的人?”

  猫田侧过头去看皆川的脑袋,脸颊上微微有点红然后似乎还有点苦涩,没有说话而是选择了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

“……至今为止,别人的心情想法我明明都不怎么在乎,但是被柚柚香躲开之后,变得不安感到心痛,脑子里尽是充斥着一些愚蠢的想法……”句子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再转过头来的时候脸上有点苦涩的笑容,“我是不是很傻……” 

  猫田又用力的握了握自己手里皆川的手,然后侧过了脑袋,“和你穷不穷没有关系,我也没有喜欢上其他的人,躲着你的理由是和讨厌相反着的那个……”啊,还是说不下去了……

“等一下。”自己的肩膀上多了一个名为皆川土牛的重物。

“你走开啦……”伸出手努力的想把这个人从自己肩膀上弄下去。

“等一下……我现在开心的快死了……”

  啊…我知道开心的快死了。

  猫田歪了歪脸侧过去看皆川的侧脸,然后又看到那个眼角眯着的地方,太阳光下一闪一闪,就像是白日星辰。

 

  最后就是搞懂了两件事,一件是‘对马村的爱恋’之中,百分之八十主要是仰慕之情,还有另一件是,出生以来第一次有了‘不忍失去的东西’。

 

  找到了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星辰。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忘了你还欠我十八块五 | Powered by LOFTER